過年時得太好太豐盛,  天氣不好一波波地寒流躲在家裡沒出去運動, 接著過完年開工工作一件件等待完成.  最近就覺得身體累累的有些沉重 , 週二我又例行的抽血打關節PRP, 看見我自己的血清呈現黃黃濃稠地,讓我嚇一跳我的高血脂又回來了,難怪我會不舒服想起.  去年一月份做過生平第一次血液淨化做完後,通體舒暢原本的肩頸緊繃不適,立馬消失,每晚九點就想睡一睡就到天亮,心中很想再洗一次 . 前天周五早上原本安排要做淨化的客戶爽約沒來, 心中一想這不擺明給我機會, 所以我立即躺下開始打針很順利兩針完事,接上機器看到我的血流出來經過過濾器好暗沉地顏色,經過四個小時洗十四公升的血相當兩倍多的身體血量, 越洗越舒服 .最後再抽血去分離看到血清呈現清澈像沙拉油正常地樣子, 我很高興地放下心中的不安血液淨化.jpg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FB上看見同業好友萬芳醫院李紹榕主任發表一篇短文描述他在執行洗腎用的導管手術,這是將如筷子一樣粗的管子從脖子肉眼看不到的大血管插入到心臟,看似簡單的手術,但潛藏危機,若一不小心大出血的話,病人就 一命嗚呼 ,很難救回來。 我們就會 上法院 吃官司 ,甚至 巨額賠款; 而且洗腎的病人,身體本來.的狀況就很差 ,所以每次做這樣的手術 ,我們都是膽戰心驚 。在FB我 也留言: "每回插perm cash 心情就很沉重,若安全下樁沒有賺錢的喜悅,只有還好不用賠錢上法院的輕鬆心情" 。我又想到以前在壢新醫院時辛苦的情景,忍不住再次留言: "每回在開化療用的port 手術,健保幾給付3000點的處置費,不是手術費沒有乘1.53倍的材料費,被醫院抽7成,PPF只有3成再加扣所得稅,醫生實拿不到600元。記得3年前在壢新醫院某個週六中午被GS女主治醫師急叩到手術室,因為病人太胖皮下脂肪層至少3公分,她已經開2小時找不到血管沒辦下台,我只好去幫她,我也花半小時才完成Port- A,她說手術費算我的,我笑笑說你和病人都辛苦了,發張會診單給我就好了。這就是健保下可憐的外科醫生。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長者都會因為年紀大,身體差,覺得下肢靜脈曲張無關性命危險,而不願就醫或者放棄治療>  其實,現在我們醫療的發展已經很進步了,年齡已經不是我們手術治療的禁忌.如果狀況很好的長者,接受我的無刀靜脈曲張治療,已是非常安全,疼痛感小於傳統手術的十分之一,傷口幾乎看不見,恢復期很短,

          靜脈曲張 一般好發從二十歲以後, 就開始會有症狀,特別是女性, 在懷孕之後 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造成;靜脈曲張的發生; 男性 是比較少的, 大多是跟遺傳基因和工作性質有關係, 做粗重的工作或長期站立容易會造成的靜脈曲張; 年齡也是一個因素, 很多人是在年輕的時候可能只有輕微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長, 我們身體皮膚和靜脈管壁的彈性纖維 數量越來越少, 所以靜脈曲張就越來越嚴重 . 在門診中 我們常常也都會看到一些年紀偏大 70歲80歲病患 來門診, 如果若是沒有太嚴重的 症狀, 大約我們都是還是採取保守治療;可是, 還是會有一些有症狀的老人家會有痠'麻'熱'脹'癢'痛 或是夜間抽筋, 他們就會來門診, 要求想要處理. 當然我們會看他/她的 身體的狀況 ,適不適合接受何種治療的方式 .上個月中 就有一位84歲的 住在桃園大溪的簡阿伯, 他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已經至少有二三十年了, 過去都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不適的狀況,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 因為靜脈曲張 引起了他的皮膚 開始發癢, 最近 有開始發紅; 所以他到皮膚科去看 皮膚科醫生建議他 要找心血管外科醫生看,  經過朋友的介紹 , 來掛我的門診; 經過檢查 確定他的狀況,  是適合開刀的 ,而且他的身體的狀況也還不錯, 雖然年紀已經84歲了, 我還是利用最好的方法" 無刀靜脈曲張的雷射手術治療:, 因為年紀還是稍長, 為了安全起見, 我安排在中壢長榮醫院住院, 手術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很順利的把他的問題都解決了. 隔天早上 阿伯 穿著彈性襪 很輕鬆的就出院了. 第五天回到門診給我看 傷口都非常的乾淨, 阿伯很輕鬆地走進診間也不會覺得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疼痛的抱怨, 而且他本來晚上腳會抽筋的,皮膚會癢的現象, 也立刻改善; 雖然他們年紀很大, 在考開刀前他也考慮再三, 已經過了80歲 是不是還需要開刀?或許我們之間有緣分, 我也給他一份信任的感覺; 所以在第一次門診的時候 ,他當下就決定要手術了, 等到第10天回診, 傷口幾乎都完全癒合 , 瘀血也消失了大半, 阿伯也很開心的, 說他的困擾 解決了, 而且他也很熱心 帶了他的弟妹 一起來看門診, 因為他的弟妹的靜脈曲張 比他還嚴重,還是兩隻腳< 這些老人家 解決身體和生活上的困擾, 而從他們滿意的笑容 我也很為他們高興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有朋友和一般民眾問我血液淨化, 聽起來很好, 但它的效果好不好? 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做? 聽說 有過濾的方式和分離的方式?你是用哪一種方式呢? 哪一種比較好? 我回答我們採用過濾的方式, 它的難度比較高, 效能也比較好;血球血漿的分離方式, 是將分離後的血漿丟棄,血球回輸到體內, 其實等同每個月去捐一次血的效果差不多.一份比較表一看就懂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在長榮醫院門診,麵包店的徐老闆定期回診, 從七月他接受靜脈曲張雷射治療到現在剛滿五個月.我問他狀況好不好?他很開心地回答我一切OK.我在幫他做檢查,觸診和超音波,顯示一切都非常的好,沒有任何復發,血管接封閉的非常漂亮<現在他很滿意他的腳,他很感謝他的朋友介紹來找我, 整個治療過程輕輕鬆鬆,也沒有耽誤太多工作.現在他更可以拼命工作,我希望他一定要保養,工作時盡量穿彈性襪,以免將來的復發,雖然我答應他我會給他長期保固,但也要愛惜自己不要太累. 

投影片23.JPG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把錢都花在最後那幾個月

世人不了解的真相:80%的人會把積攢下來的錢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最後幾個月全部交給醫院,最後還是得很不甘心的上路!無論你多會賺錢,當你生病進醫院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時的錢就如同“草紙”。醫院就如同“碎紙機”。錢是你一張一張掙來的,可到了醫院就要一沓一沓的花出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維基百科中編輯靜脈曲張手術治療的章節,給大家分享

""手術治療適用於浮張的靜脈,現行的手術的方式分為傳統抽除和微創方式: 1.傳統隱靜脈高位結紥併抽除手術:由腳踝切開傷口找出隱靜脈將鐵絲導線穿進血管後向上至腹股溝處(大隱靜脈和股靜脈交界)再切開傷口,分離出大隱靜脈近心端給予結紥,鐵製導線穿出。利用鐵製導線將下肢大隱靜脈拉出皮下組織,抽離身體,再加壓止血纏上彈蹦固定。優點:目前健保給付,復發率較低。缺點:傷口較大且多,皮下血腫嚴重,術後疼痛和恢復期長,術後較易感染,小腿內側感覺麻痺。 2.微創血管內雷射治療(Endovascular Laser Treatment 簡稱EVLT):利用二極體光纖雷射激發血紅素在血管中產生熱能將血管內皮碳化破壞,進而阻塞萎縮,留在原位慢慢的纖維化,靜脈曲張立即消失,對組織破壞性較傳統抽除手術小。手術方式類似傳統手術,但傷口可以只有針孔大小約2mm以下,用600µm(0.6mm)的光纎伸入靜脈中,即可達到閉鎖靜脈的效果。優點:手術傷口極小,術後血腫輕微,術後穿上彈性襪便可行走,恢復期短,疼痛感較輕,感染率低,更適合年長者接受此手術。缺點:需自費。 3. 門診型靜脈抽除手術(Ambulatory phlebectomy):利用多㣚小傷口約3~7mm大小將浮張的靜脈,用特殊靜脈鈎將靜脈鈎出皮外再將它抽除,一般小範圍可在門診手術室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也可以合併在傳統或血管內雷射手術中。優點:傷口小,可在門診手術室中執行不用住院,目前有健保給付。缺點:傷口術目多,容易血腫造成色素沈著,不易完全清除靜脈較易復發。 4.經光棒輔助動力靜脈切除術(TIPP. transillu minted powered phlebectomy, Trivex):經微創傷口使用光棒和棒型旋轉刀在皮下能很清楚照射出靜脈將其完全清除抽出,適用於嚴重的靜脈潰瘍和皮膚脂肪層慢性硬化的病患。優點:傷口小且少,適合解決嚴重慢性發炎;缺點:需自費,組織破壞大復原時間長。""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1.jpg 

血液淨化20150605.jpg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