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長者都會因為年紀大,身體差,覺得下肢靜脈曲張無關性命危險,而不願就醫或者放棄治療>  其實,現在我們醫療的發展已經很進步了,年齡已經不是我們手術治療的禁忌.如果狀況很好的長者,接受我的無刀靜脈曲張治療,已是非常安全,疼痛感小於傳統手術的十分之一,傷口幾乎看不見,恢復期很短,

          靜脈曲張 一般好發從二十歲以後, 就開始會有症狀,特別是女性, 在懷孕之後 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造成;靜脈曲張的發生; 男性 是比較少的, 大多是跟遺傳基因和工作性質有關係, 做粗重的工作或長期站立容易會造成的靜脈曲張; 年齡也是一個因素, 很多人是在年輕的時候可能只有輕微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長, 我們身體皮膚和靜脈管壁的彈性纖維 數量越來越少, 所以靜脈曲張就越來越嚴重 . 在門診中 我們常常也都會看到一些年紀偏大 70歲80歲病患 來門診, 如果若是沒有太嚴重的 症狀, 大約我們都是還是採取保守治療;可是, 還是會有一些有症狀的老人家會有痠'麻'熱'脹'癢'痛 或是夜間抽筋, 他們就會來門診, 要求想要處理. 當然我們會看他/她的 身體的狀況 ,適不適合接受何種治療的方式 .上個月中 就有一位84歲的 住在桃園大溪的簡阿伯, 他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已經至少有二三十年了, 過去都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不適的狀況,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 因為靜脈曲張 引起了他的皮膚 開始發癢, 最近 有開始發紅; 所以他到皮膚科去看 皮膚科醫生建議他 要找心血管外科醫生看,  經過朋友的介紹 , 來掛我的門診; 經過檢查 確定他的狀況,  是適合開刀的 ,而且他的身體的狀況也還不錯, 雖然年紀已經84歲了, 我還是利用最好的方法" 無刀靜脈曲張的雷射手術治療:, 因為年紀還是稍長, 為了安全起見, 我安排在中壢長榮醫院住院, 手術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很順利的把他的問題都解決了. 隔天早上 阿伯 穿著彈性襪 很輕鬆的就出院了. 第五天回到門診給我看 傷口都非常的乾淨, 阿伯很輕鬆地走進診間也不會覺得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疼痛的抱怨, 而且他本來晚上腳會抽筋的,皮膚會癢的現象, 也立刻改善; 雖然他們年紀很大, 在考開刀前他也考慮再三, 已經過了80歲 是不是還需要開刀?或許我們之間有緣分, 我也給他一份信任的感覺; 所以在第一次門診的時候 ,他當下就決定要手術了, 等到第10天回診, 傷口幾乎都完全癒合 , 瘀血也消失了大半, 阿伯也很開心的, 說他的困擾 解決了, 而且他也很熱心 帶了他的弟妹 一起來看門診, 因為他的弟妹的靜脈曲張 比他還嚴重,還是兩隻腳< 這些老人家 解決身體和生活上的困擾, 而從他們滿意的笑容 我也很為他們高興


投影片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