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吳小姐任職在台北市政府某局處工作每日朝九晚五,從一上班就如同植物一樣坐上位置就很難起來走動,20幾年辛勤地工作>從年輕時生完小孩左腳小腿就有點浮漲的靜脈,,那時年輕身體好,也不在意,也沒有保健預防的觀念<在公家單位上每日兢兢業業,靜脈曲張就慢慢地嚴重發展, 直到三年前左腳踝內側開始破皮發炎,到住家附近皮膚科看診擦藥,時好時壞,但在兩年前潰爛就慢慢地擴大就不再收口.經先生的好友介紹安排到台北某醫學中心整形外科就醫,  之後住院接受清創植皮手術,起初傷口還癒合不錯,很快就回刀工作崗位, 但經過兩三個月腳踝的傷口又開始糜爛了.他只好每天自己換藥包紮,上班行動都極不方便.因為家住內壢,  平日會到中壢長榮醫院就醫,  忽然間在醫學新知海報欄看見介紹靜脈曲張潰瘍手術治療成功案例<就來掛每周二上午血管外科門診試試看囉.

劉光益醫師的看法: 病患已有近三年的病史,經血管檢查和測試有輕度的深層靜脈回流受阻,要先用藥物治療一小段時間, 在安排靜脈曲張和潰瘍清創手術.初來門診時張姐是先生陪同來看診, 因為醫學中心有一次失敗的經歷, 對我的說明和後續治療的方式, 有極大的懷疑和不安全感, 一個如此小的地區醫院的醫生要接手已經失敗過的案例, 而我說我有百分之九十的信心會好,張姐本人能接受, 但她先生態度讓我感覺似乎對我沒信心, 我安慰他們我有好多的實例尼們也看到,我需要你們的決心,但要給我時間和耐心, 我相信一定會好.

去年底接受光棒輔助微創靜脈切除手術,將潰類爛皮膚下的發炎的靜脈利用2個5mm傷口 切除並且將硬化皮下組織清除,讓新的組織重新生長,經過幾個月傷口狀況愈來愈好, 不用補皮手術治療,黑色痂皮掉後呈現鮮嫩粉紅的新皮膚,她臉上所有的陰霾一掃而空,讓我心中一塊石頭也放下,現在她的先生陪她回診也不在用懷疑的口氣對我說話了完全相信我的治療方式和醫療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