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FB上看見同業好友萬芳醫院李紹榕主任發表一篇短文描述他在執行洗腎用的導管手術,這是將如筷子一樣粗的管子從脖子肉眼看不到的大血管插入到心臟,看似簡單的手術,但潛藏危機,若一不小心大出血的話,病人就 一命嗚呼 ,很難救回來。 我們就會 上法院 吃官司 ,甚至 巨額賠款; 而且洗腎的病人,身體本來.的狀況就很差 ,所以每次做這樣的手術 ,我們都是膽戰心驚 。在FB我 也留言: "每回插perm cash 心情就很沉重,若安全下樁沒有賺錢的喜悅,只有還好不用賠錢上法院的輕鬆心情" 。我又想到以前在壢新醫院時辛苦的情景,忍不住再次留言: "每回在開化療用的port 手術,健保幾給付3000點的處置費,不是手術費沒有乘1.53倍的材料費,被醫院抽7成,PPF只有3成再加扣所得稅,醫生實拿不到600元。記得3年前在壢新醫院某個週六中午被GS女主治醫師急叩到手術室,因為病人太胖皮下脂肪層至少3公分,她已經開2小時找不到血管沒辦下台,我只好去幫她,我也花半小時才完成Port- A,她說手術費算我的,我笑笑說你和病人都辛苦了,發張會診單給我就好了。這就是健保下可憐的外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