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小姐第一次來診所時給我的印象個子不高臉上掛著微微地笑容看來約莫不到五十歲, 而實際年齡已經56歲了, 已經有孫子了, 保養得還不錯一點也看不出來; 和她聊起她的靜脈曲張從懷孕之後就發現有微微地突起, 她不在意接下來的生活很忙碌上班長時間地站立工作之後, 又自己開店從起床後一直到晚上打烊. 

  一整天下來一定超過十幾個小時, 從微微地浮起血管經過二十幾年後兩隻腳已經養得肥肥大大地蚯蚓般的血管非常的明顯, 早幾年曾到醫院就醫想到手術要抽血管就令她害怕而卻步  最近站立到下午會有小腿抽痛不舒服的現象在家時洗完澡時孫子看到她的腳會說阿禡你的腳怎麼會有蟲蟲好可怕, 讓她下定決心要治療靜脈曲張.   她的女兒上網經過網路搜尋找到我們光仟診所有無刀靜脈曲張治療網頁上有許多實際的案例 , 在去年12月約診到診所接受問診和血管超音波檢查解靜脈曲張的治療計畫和衛教她回去安排時間, 因為有商業醫療保險需要住院才能給付.   我們就安排三月二十日住進中壢長榮醫院隔天(21日)早上手術治療用無刀靜脈雷射輕鬆地將所有的壞掉的靜脈一掃而淨最大的傷口只有2mm其餘, 只有小小的針孔傷口貼上人工皮, 直接穿上彈性襪兩隻腳就看起來纖細而漂亮. 連手術室的護士都說開得漂亮幾乎沒出血手術完穿上襪子真漂亮.

  當天下午大腿兩側隱隱作痛持續冰敷. 但還能接受到晚上已經可以下床去上廁所休息一天. 22日早上我到病房查房她已經可以正常走路,今天就要出院 我交代她要多休息多抬高腿這週一定要穿著襪子睡覺不要脫.   真得想洗澡三天後就可以沖澡, 有人工皮保護傷口不怕水 . 下週回到門診,  經過六天她來到門診診間很輕鬆地走進來我把彈性襪脫去原來浮起來很誇張的蚯蚓都不見只有皮下淡淡的瘀血將人工皮一一撕去賞口處理乾淨,  2mm傷口都癒合的很好, 再來用超音波檢查大隱靜脈的主幹都完全封閉的很漂亮我預估再復發的機會很小. 縱使復發只會在局部的地方 她說很想回去顧店我還是建議能多休息就多休息,  我問對這次治療滿意嗎?她說怕很多年沒敢治療 而這次覺得沒那麼可怕痛的感覺也只有第一天期她就沒甚麼感覺穿著彈性襪腳比以前舒服, 我告訴她以後有任何問題再處理我都能解決 安排兩週後回診.  兩週後回診,  原來瘀青變成淡淡地黃色, 完全不痛 她滿意這次的治療沒有讓她害怕難受, 她也覺得狀況越來越好,  我們聊了幾句看完診我也很高興的目送她出診間.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