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種少見的疾病   中文叫。柏格式症
Berger's diease
維基百科中介紹如下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Thromboangiitis obliterans,TAO),又稱為Buerger病(Buerger's disease)是一種以中小動靜脈節段性、非化膿性炎症和動脈腔內血栓形成為特徵的慢性進行性閉塞性疾病。主要侵襲四肢,特別是下肢的中小動靜脈,進而導致患肢遠端的缺血性病變。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男性青壯年,大部分有吸菸史,在亞洲的中東、東南亞和遠東以及東歐地區比較多見。

最近成功治療一位男性病患,是年初在員林員榮醫院看診,51歲是位勤奮的鐵工,去年年底發病手指末端開始發黑疼痛,先到中榮住院兩週,只能控制,但疼痛依舊。他只好出院,因住在員林就近到員榮醫院,掛我的門診,我仔細的解說治療計畫,服藥,每週要注射urokinase溶解血栓的藥物,每天自己換藥,要持續半年,指頭會慢慢的枯萎,最後會自行癒合脫落,手指會變短,千萬能不手術就不要手術。經過了半年前多的治療,一切如我所說,雖然左右食中手指頭稍微短一些,但不影響他的工作,他終於痊癒,但我要他繼續服藥以免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仟kc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